close

睽違已久的生物解剖課終於到了
不切青蛙,枉費自己三類唸的要死要活

一大早就趕到生物實驗室
老師早上就買了一帶青蛙回來老師先示範給我們看

004.jpg 


首先
好好抓住青蛙把牠的頭往下壓會看到有個地方感覺有骨頭
用工具往那個地方刺下去(聽說很有感覺)
然後往上刺進牠的腦再往下刺向牠的脊髓
接著青蛙就會兩腳蹬直

005.jpg 


再也不會醒過來變成  植物蛙

006.jpg 


用夾子把皮夾起來
剪成一個 工 字形再從邊邊剪牠的肌肉
(這樣因為沒剪到大血管所以血會流得比較少)

007.jpg 


切開後就可以看到牠的內臟
老師還一一翻給我們看結果找不到牠的膽囊
(老師說可能被他不小心戳到了)
人問青蛙怎麼分公母
老師說看牠的手青蛙有四隻手指內側的如果
比較大就是公的
一樣大就是母的
如果是母的還可以看到牠的卵

 

009.jpg 

接下來就換各組去做實驗

青蛙不是綠的是墨綠接近黑色
牙不是很敢抓
被最後還是她抓回去
(有人說這隻青蛙是母的)
因為大家都怕怕的結果
殘殺小生命的重任,就變成是我了
但是在抓牠的時候我手一直在  挫!! 連腳都在抖= =
結果怎麼刺都刺不好
青蛙的腳始終沒有蹬直
最後還是找老師來幫忙

 

然後

牙先剪開青蛙的皮
剪了 工 字的 |
再來換李書馨剪 工 字的 二
之後換誰不重要了啦
我們就把肌肉剪開
看到牠的肺

016.jpg 

我說

「看到牠的卵了欸!」(應該)

牙說

『那是牠的肺啦!』

(中間省略)

017.jpg 

之後牙去拿吸管
惡魔一直在旁邊擔任攝影師的工作

牙一插進青蛙的嘴裡

肺就消了下來

怎麼吹也吹不起來

028.jpg 

 

後來換我吹

但竟然不是肺鼓起來

而是胃

有人說

「變成胃脹氣了啦!」

(中間省略)

然後快要下課了

老師要我們開始收拾

牙就跑去拍別組的

有的把內臟都挖了出來

有的不只內臟挖了出來


所以說,我們的青蛙還算是有全屍的

 

我境量貼 比較不血腥的了 有興趣的 可以去我相簿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353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